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理论教育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广播电台
 
浙江农林大学广播电台

 

浙江农林大学广播电台隶属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是由校党委宣传部领导的校内主流宣传媒体,是学校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和校园文化的绚丽窗口。

浙江农林大学广播电台的发展历程与学校历史紧密相连,自1958年建校伊始便建立了最初的广播站,2005年升格为广播电台发展至今。电台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原则,“筑造青春梦想,引领校园未来”的理念,以及“聆听生活,分享快乐”的宣传口号,实施“节目升级,主播发力”的总体策略不断前进,为学校精神传承、人才培养、信息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电台现采用有线、调频及网络三位一体的播出方式,采、编、播一体的工作模式。每天分午间、晚间两次播音,全年累计播放节目1500余档,时长达近500小时,官方微信平台播放节目近400档。开设官方微博定期投放、转发优秀作品,在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等网络平台开设专属电台,面向全网直播、录播二合一。

电台实行台长负责制,构建了日常行政、节目录制、技术保障、设备维护等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高效运行的组织体系。为提高成员业务素质,内部实施“传、帮、带”的形式,对外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现电台已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广播电台,及浙江广电西湖之声、临安广电乐活广播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一方面邀请专业人士来校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另一方面选派优秀成员赴专业平台实习,现已与临安乐活广播共同合作打造了校内外大学生品牌栏目《菁菁校园》,具有良好口碑。

总结发展经验,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浙江农林大学广播电台依然正值青春、朝气蓬勃,一代代电台人将不忘初心,不断传承与发展,在用声音传递梦想、传播快乐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附1.浙江农林大学广播电台节目表

 

 

附2.“东湖之声”广播电台微信二维码

 

中国政府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22室 邮政编码:311300 联系电话(传真):0571-6374002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址:http://xcb.zafu.edu.cn E-mail:xcb@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