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理论教育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彰显党员本色——机关第三党支部发挥宣传优势助推“两战赢”

2020年05月08日 16:36  点击量:[]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1月22日学校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机关第三党支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投身战“疫”工作之中。党员们放弃春节假期和其他假日,深入学校防控一线采访,及时编辑审核发布新闻稿件,在学校首页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持续不间断进行新闻宣传报道,及时发布信息,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战赢”提供舆论引导、精神支撑。

支部党员定期召开会议研讨一段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梳理学校工作动态,分析师生的新闻需求,策划新闻报道栏目。支部还建立了顺畅的内部工作协调机制,实行每日值班制度,确保疫情影响下的特殊阶段新闻宣传不间断,重要新闻和信息能第一时间发布并实现追踪报道的反馈情况。支部还有学校其他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建立联系,互动协作,针对特定任务联合作战,深度挖掘、携手报道了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师生的工作学习动态,展示了浙农林的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

支部立足本职,将做好、做精、做细岗位工作视为疫情背景下检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党性修养的试金石。支部党员深入一线采访,靠近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教职员工,走进学校专家教授助力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及时搜集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整理编辑适用于师生的防控知识,及时审核、编辑、发布各方投来的新闻稿件,撰写综述性的报道,以新闻宣传的力量为师生抗疫加油鼓劲,坚定师生信心,引导师生化危为机、逆势而上。

在新闻报道方面,支部主要在4个方面下足功夫:

一是普及防控知识,发布权威信息。利用好学校门户网站、两微平台、校园广播、校报等宣传媒介,多种形式加强师生对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的解读,及时发布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动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

二是开设防控疫情系列专栏,及时报道学校各项工作。在学校新闻网发布382篇有关疫情防控的报道。在首页“要闻”板块中采写、编辑、发布有关学校抗击疫情的部署工作报道29篇。“综合”板块发布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等学校工作动态的新闻34篇,在公告栏目中编辑发布关于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关于举办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等通知公告16篇。

三是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实时推送防疫动态。微信公众号建立了“防控疫情在行动”专栏,跟踪报道学校疫情防控行动、师生助力战“疫”行动,传递正能量,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师生居家办公、线上学习、开学准备等相关报道,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月22日至2月14日不间断发送推文41条,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报道37条,2月17日线上教学开始到5月4日发布微信推文162篇,其中抗疫相关的67篇,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线上学习等相关推文39篇,开学季相关推送21篇。总阅读量达到81.5万人次。

四是做好典型宣传,传递农林好声音。不断挖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做好防控疫情期间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的宣传报道。支部协同其他部门、学院采访、编辑、发布了3篇“农林故事”、几十个“战疫”典型,多角度多层面讲述农林人奋战一线、全力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的事迹,激励师生在困难前面保持信心、团结一致、奋斗不止。

随着开学返校工作的有序推进,机关第三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决胜“两战赢”贡献智慧力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  周彦兵)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理论学习文章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宣传部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关闭

中国政府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22室 邮政编码:311300 联系电话(传真):0571-6374002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址:http://xcb.zafu.edu.cn E-mail:xcb@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