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理论教育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多家媒体关注我校打造“一库一表”工程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24日 07:44  点击量:[]

连日来,我校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聚焦“节约师生的每一秒时间”,全力推动“一库一表”工程建设的创新举措,得到了《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在线、凤凰网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光明日报》客户端以《浙农林大打造“一库一表”师生办事一次不用跑》为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以实际案例生动报道了我校“一库一表”建设成果及其实践运用。报道认为,师生快捷的办事效率要归功于学校打造“一库一表”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学校开发完成大型文化活动审批、网络报修等与师生学习工作密切相关的410个事项、99张表格。依靠网络大数据,“一库一表”平台已实现数据自动抓取和网上审批,并实现手机APP和电脑端同步运行,具体包含各种会场预约、成绩证明、出入境证件、转专业申请、教代会提案办理等,大大方便了师生办理相关手续,广大师生还可以随时查询办理进度和对服务进行评价。

中国教育在线以《浙江农林大学“一库一表”:实现办事一次不用跑》为题进行报道。文章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从2017年底开始,开始实施 “一库一表”工程。“一库”是指构建覆盖全校师生信息和资产信息的中心数据库,“一表”就是通过数据互通与共享,最终实现师生一年只填“一张表”。该工程以数据整合、资源共享为核心,是提升学校现代化内部治理水平重要举措。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浙江农林大学根据征集到的师生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师生诉求,进一步加强“一库一表”工程的建设步伐,并将更多的事项搬到了“一库一表”,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报道指出,随着“一库一表”工程建设的不断深入,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办理各项事务也越来越“智慧”。学生要开证明、打印成绩单,凭一卡通就可以登录校内任一台智能设备完成材料打印;师生去图书馆借书,用手机一扫就可以将电子图书“借”回寝室看;各种充值、查成绩、办理毕业手续都可以在手机端完成……“一库一表”让师生办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大大节约了大家宝贵的时间。

凤凰网的报道认为,我校打造“一库一表”,是学校深化主题教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和阶段性成果。文章重点关注我校师生使用“一库一表”后的体验和感受:“一库一表”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教学科研和读书学习,更关键的这一举措从办理手续“最多跑一次”升级到“一次都不用跑”,给大家带来了方便,让大家从这些细微处感受到人文关怀,感受到科技给大家学习生活带来的变化。

近段时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聚焦“节约师生的每一秒时间”,致力于解决师生关注关心的事项,全力推动“一库一表”工程建设。随着“一库一表”中越来越多的项目逐步推广应用,阶段性成果已经逐渐显现,为全校师生创造了更加高效优质、便捷暖心的办事体验,不断提升师生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新闻中心综合)


上一条:【文明素质养成·行为篇】美化校园 安全出行 从小事做起 从自己做起

下一条:【讲文明·树新风】主流媒体点赞刘文鑫:跳湖救人彰显农林学子优秀品质

关闭

中国政府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22室 邮政编码:311300 联系电话(传真):0571-6374002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址:http://xcb.zafu.edu.cn E-mail:xcb@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