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理论教育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

2019年11月07日 09:54  点击量:[]

11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部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

周国模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谈了学习体会。

周国模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车书记来校视察提出的殷切期望相结合。

周国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研讨、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与落实,推进“最多跑一次”在学校的深入实践,要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努力走在全省高校改革发展的前列。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办学内涵与水平。要努力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担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的时代使命,让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周国模强调,车俊书记来校调研对学校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是全面的、系统的,涉及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及文化校园建设等方方面面,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将是指导学校下一步发展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车俊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回应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农林大学的期望,全面冲击“双一流”,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

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等谈了体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分析研判和谋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学习辅导解读。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推动师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向深入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周彦兵)


上一条:校党委部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加强通讯社建设 助力学生记者成长

关闭

中国政府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22室 邮政编码:311300 联系电话(传真):0571-6374002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址:http://xcb.zafu.edu.cn E-mail:xcb@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