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理论教育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教育>>理论学习>>正文
 
 

关于印发《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8年03月26日 11:17  点击量:[]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参照制订本单位学习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26日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科学决策能力。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制定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强化政治定力,增强行动自觉,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省重点高校建设、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学习领会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握学校发展新方位

深刻学习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目标和任务要求,在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中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握新方位,起航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

专题二: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稳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2018年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会议通过的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结合学校2018年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机构调整、干部教师聘任、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人才强效”战略,着力构建一支与高水平大学发展相适应的干部教师队伍,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专题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认真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面了解新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专题四:学习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充分认识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决胜全面小康,为推进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专题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两学一做”成果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高校办学使命,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专题六:开展红船精神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使命担当

深刻把握“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育人初心,增强使命担当,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专题七:学习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师生思想动态、网络舆情和校园安全稳定分析研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专题八: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结合学校建校60周年和青山湖会议召开20周年,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总结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办学活力。

专题九:学习贯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顽强意识和坚定决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打造“清廉校园”。

三、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好头做好示范。

2.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有效性。要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读书报告会、专题讲座、观看影像等形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要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学习平台,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学习成效。

3.完善学习制度,增强学习规范性。严格执行学习考勤、集体学习、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时间有保证,讨论有记录,交流有成果,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4.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单周四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照本计划执行,并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切实抓好落实,学校将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2018年第2期)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2018年第1期)

关闭

中国政府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22室 邮政编码:311300 联系电话(传真):0571-6374002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址:http://xcb.zafu.edu.cn E-mail:xcb@z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