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理论教育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教育>>理论学习>>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强起来 严起来 活起来

2017年03月16日 16:50  点击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强调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强起来 严起来 活起来

 

3月15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浙江省外国语学院主持召开小和山园区高校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葛慧君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严起来、活起来。

葛慧君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强起来,一是领导力量要强起来,形成“三级联动”工作体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二级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党支部书记都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二是工作合力要强起来,真正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氛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其他专业课老师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融合”这篇文章,把教书和育人融合起来,专业课老师和思政课老师的合力要强起来,不能相互抵消,要休戚与共,共同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三是保障措施要强起来,调整工作“指挥棒”。按规定配备思政课教师,加大思政课名师培养力度。

葛慧君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严起来,一是阵地管理要严起来。严格落实“四有”要求,管严课堂、网站等阵地;二是二级学院主体责任要严起来。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从思想上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考核评价标准要严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一个重要内容,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

葛慧君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活起来,一是思想政治工作内容要活起来。把规定教材和鲜活有时代感的实践结合起来,创新讲课方式方法,把科学的理论讲清楚,建好一批实践教育基地和案例库;二是要有时代特色的教育载体。在互联网时代,要注重手段和载体的创新,思政课要更加生动活泼;三是要有浓厚的以文化人校园文化氛围。思想政治工作环境既要体现在课堂上还要充斥在整个校园,校园内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墙一匾都要有人文气息。把校园内的有形文化和无形文化结合起来,让学生有共鸣、有启迪、有熏陶。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2017年第1期)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关闭

中国政府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22室 邮政编码:311300 联系电话(传真):0571-6374002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址:http://xcb.zafu.edu.cn E-mail:xcb@zafu.edu.cn